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标准动态】湖北省节能协会组织省地标 《工业企业绿色诊断指南》立项准备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4 17:58:21 浏览:26次

   

image.png

     为填补湖北省工业企业提高绿色发展标准空白,帮助企业通过诊断持续改进,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创建绿色工厂,满足省级、国家级绿色工厂的要求,根据协会2023年度标准工作安排,2023年10月19日上午,湖北省节能协会在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湖北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省地标立项推进准备会。

协会会长冬光林及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及专家及相关人员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受邀参加的有武汉大学顾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焕新、龙妍教授,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湖北公司陈文彬总经理,湖北省计量研究院梁德双主任,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省能标委秘书处周黎主任,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胡定强高级工程师,协会左强副秘书长等。会议由协会双碳平台副主任、标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巍主持。

冬光林会长介绍推进《工业企业绿色诊断指南》省地标的工作背景和目的,针对指南的工作流程和主要内容,请与会专家进行审议。省能标委秘书处周黎主任介绍了省标院标准答辩的准备工作和汇报框架。与会专家根据标准工作的专业特点,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专业修改意见,明确了该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参编单位给予的支持协助。

据悉,根据省标院的安排,《工业企业绿色诊断指南》省地标立项的审核答辩工作预计在10月底以前完成。

协会标委会副秘书长王巍表示将充分结合与会单位专家评审意见,组织人员做好答辩准备,共同推动协会牵头的第一个省级地方标准完成立项审批,为后期编制夯实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