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合作交流】省节能协会应邀参加湖北省碳中和研究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00:00:00 浏览:7次

1月28日10点,武汉中北路中碳登大厦会议厅,一个推动湖北省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组织——湖北省碳中和研究会宣告正式成立。湖北省原副省长、全国政协环境和资源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少阶,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姜健,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陈国祥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作为行业协会代表,湖北省节能协会副秘书长左强和双碳平台负责人王巍参加了本次会议。作为行业协会的代表,湖北省节能协会副秘书长左强和双碳平台负责人王巍也应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image.png

image.png

      
   湖北省碳中和研究会的成立,汇聚了全省在节能环保、绿色低碳领域的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力量,共计303家会员单位参与其中。该研究会的成立不仅是为了响应国家碳中和的号召,更是为了推动湖北省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研究和实践。

image.png


会上,经过选举,武汉大学动力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福云当选为湖北省碳中和研究会会长。湖北首碳生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海相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法定代表人,而首碳九州(湖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天铃(女)则当选为秘书长。这些领导者的加入,为研究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据研究会筹备负责人、湖北省碳中和研究会顾问李国安介绍,该研究会是经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核准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省性、联谊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研究会将依托和发挥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专家学者作用,聚焦湖北“双碳”目标,开展政策法规研究、前沿技术攻关、“双碳”路径规划、“双碳”人才培养、碳中和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等服务。

image.png


未来,期待湖北省碳中和研究会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成为推动湖北省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持。作为长期服务于我省节能降碳的湖北省节能协会,我们将与研究会紧密合作,共同推动节能环保、绿色低碳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