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年度总结】湖北省节能协会召开2023年度节能诊断工作总结座谈会,共谋绿色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1-20 20:00:00 浏览:18次

 

2024年元月16日下午,湖北省节能协会在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成功召开了2023年度节能诊断工作总结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总结过去一年的节能诊断经验,推进节能诊断质量提升,广泛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探讨2024年的绿色节能诊断工作方向。

image.png


会议由协会会长冬光林主持,他强调了协会推进绿色节能诊断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与会人员能够积极发言,为节能工作出谋划策。

   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简称省计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葛久志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他首先预祝湖北省节能协会2023年节能诊断工作总结座谈会圆满成功,向参会的全体企业代表、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省计量院在绿色低碳领域承担的重要职能和主要业务。

会上,由双碳平台副主任王巍代表协会对2023年的节能诊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报告了协会完成2023年工信部下达节能诊断任务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方向,对参与节能诊断并提出改造方案的各诊断小组组长及参与所有专家表示了感谢。

 

随后,副秘书长技术推广部部长左强博士对本次节能诊断的重点企业及其后续服务方案进行了总结,他向与会的专家介绍了协会对20来家被诊断企业的节能诊断情况、节能诊断方案统计数据、已实施情况,并就重点企业节能诊断方案进行了点评,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推进设想,并邀请在座专家就进一步开展节能诊断项目落地提出落实意见。 


冬会长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湖北省经信厅节能处对协会2024年的工作方向建议。据悉,经信厅要求湖北省节能协会应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专家及社会力量在钢铁、化工、建材等三个重要领域的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方面加强研究,加强产业链相关企业的沟通合作,推动节能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为全省工业企业的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冬会长还介绍了协会多个专委会的成立情况和2023年协会全面推动绿色节能诊断的背景、已开展工作,并就协会2024年主要工作、企业合作模式、重点节能项目实践与推广等提出工作思路,并希望与会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积极出谋划策,更好推动协会工作,更好为会员服务,为我省节能环保产业链服务,为我省的绿色降碳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得到了多家副会长单位及节能企业、行业专家的大力支持。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大冶特钢有限公司、汉谷云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国药集团、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公司、方圆认证湖北公司等单位均派代表出席了会议。在互动环节。各单位代表、协会专家、特邀嘉宾等一一发言,围绕湖北省2024年节能诊断相关工作重点进行了自由发言讨论,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资源整合、企业合作、商机挖掘、项目合作、服务模式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研讨,与会人员不仅对2023年度节能诊断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2024年的节能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省节能协会的绿色节能降碳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全省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