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专业研讨】湖北省节能协会线上研讨工业数字化碳管理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4-03-08 09:57:00 浏览:6次

image.png


 
 3月7日下午,湖北省节能协会成功举办了一场线上钉钉研讨会议。本次会议以工业数字化碳管理为主题,邀请上海易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易碳数科”)介绍了该公司政府、协会、企业端的业务实践,与参会专家共同探讨工业领域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线上会议共有三十多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参与本次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伊始,易碳数科黄振经理介绍了工业数字化碳管理的背景、相关政策及该公司的产品和行业经营情况。易碳数科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制造业碳排放数据量化云计算的互联网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以先进的技术手段推动工业碳排放的精准监测和有效管理。为客户提供全面、准确的组织碳排放核算和产品、供应链碳足迹量化服务。 

image.png


   随后,易碳数科万专家以该公司已在钢铁领域实践的产品案例,详细介绍了碳排放及碳足迹计算在企业、行业、政府等层面的应用实践。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如何通过数字化碳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实现碳排放数据的核算,以及如何为政府提供决策支持,推动行业绿色转型。这些案例展示为参会的专家和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方向,打开了更多工作思路。

    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积极提问,与万专家就工业数字化碳管理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万专家耐心解答,并分享了相关行业经验和自己的见解。 

   湖北省节能协会冬光林会长最后在总结中表示,工业数字化碳管理领域大有可为,并强调了工业数字化碳管理对于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意义,希望联合多家资源,共同参与工业数字化碳管理,共同为构建绿色工业体系贡献力量。

 

   本次线上钉钉研讨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工业数字化碳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也展示了该领域的最新企业实践成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工业数字化碳管理一定能够在湖北取得显著的成效,助力湖北工业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