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案例 / 详情
积极组织、参与、践行“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5 10:24:15 浏览:109次

 全省节能低碳服务行业及用能企业:

今年是我国连续开展进行的第30个节能宣传周活动,从6月29日起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为深入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更加全面地为省内用能企业复工复产服好务,助力湖北省节能产业发展和确保实现“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湖北省节能协会代表全体会员单位和广大用能企业发起如下倡议:
  1、加强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的宣传力度

湖北省节能协会作为全省的专门行业组织社团机构,带领和发动全体会员,积极开展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和 “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的主题宣传活动,配合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大力宣传节能能效领跑、绿色低碳发展的现代理念,着力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绿色消费、节约能源的时尚风气,充分发挥协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优势,推进湖北省的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2、突出节能服务重点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2020年5月起,湖北省节能协会根据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和 “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的主题,围绕全省用能企业,重点开展了《面向湖北省用能企业(园区)开展“贴近企业、走进园区”公益性节能咨询服务活动》,广泛帮助用能企业(尤其是纳入湖北省的百千万重点能耗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省协会按照省发改委主管部门的要求,积极配合省节能监察中心开展全省节能产业的调研、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征集及能耗企业的节能诊断服务工作。

2020年省协会将继续按照工信部和省经信厅要求,继续做好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重点帮助企业发掘节能潜力,促进企业实施节能改造,实现降本增效。省协会将整合和调动全体会员单位和国内优秀节能技术服务方,采取公益性免费服务方式参加相关节能服务工作,并呼吁和号召湖北省内用能企业自愿报名,积极参与该项节能诊断活动,共同为湖北省的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3、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健全节能服务体系

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和 “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的主题,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与促进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两者密不可分,不可或缺,同时需要政府主管部门政策引领、节能监察部门执法督导、节能机构提供技术诊断服务,形成三驾马车相互配合、同向推进发展新格局和新高度。其中节能环保企业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力量,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促进节能环保产业链的生态服务体系建设至关重要。

近期国家有关部委先后发布了《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政策和工作计划,省协会将在省各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宣传相关产业政策,以多种形式在省内用能企业、产业园区重点宣传普及节能低碳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及相关知识,引导企业树立自觉参与节能低碳的意识,形成良好的绿色发展氛围。积极推广一批节能与绿色发展优秀案例、典型模式、重大技术以及标志性产品,开展多种线下或网上云交流推广活动,将新技术、装备和管理模式引入到企业,促进企业真正实现绿色发展、节能增效。

同志们、朋友们,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是全体社会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共同享有的事业,历史赋予了我们——作为节能行业工作者要肩负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这一伟大使命。要实现“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和 “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离不开政府组织和引导,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和每个用能企业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建设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倡议人:湖北省节能协会

2020年7月2日
1234.jpg


                               2345.jpg
 
                               4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