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湖北省节能协会专家库征集及入库流程
发布时间:2019-06-18 17:54:10 浏览:951次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今年(2019年)以来,国家主管部门陆续出台了多项与节能减排业务 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和指导意见(如:发改委等7个委办2月发布的“绿色产业指导目录”; 国家发改委和市场监管总局4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技部4月发布的“关于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工信部5月发布的“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这些政策的出台,为协会开展节能众包服务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持。

为规范推广节能众包服务业务,充分发挥节能减排领域专业人士的重要作用,保证节能咨询诊断、能源体系管理等项目评审、督导、跟踪、调研活动的科学和严谨,湖北省节能协会自2019年6月开始,按照“公开透明、动态调整”的原则,积极构建节能协会专家库,不断扩大专家队伍,深入优化专家资源,以适应当前节能减排工作的发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符合条件的专家学者,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入库资格

1、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够科学严谨、客观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地履行职责,积极、独立地开展相关工作;

2、多年从事节能减排领域相关研究、咨询或技术工作,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以上职称,或者持有相关资质、具备同等专业技术水平,具有较强的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和综合分析能力;

3、没有违法、违纪或不良从业记录;

4、原则上年龄在7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有时间和精力承担相应工作。

二、入库专家工作职责

(一)受湖北省节能协会委托,参与节能减排相关标准制定、课题研究、项目评审、咨询诊断、督导调研、案例编撰、宣传培训活动。

(二)受地方政府、用能企业等委托,参与节能减排项目相关方案设计、评估论证、人员培训等工作。

(三)协助审核其它“个人申请专家”的入库申请。

三、 入库专家权利和义务

(一)入库专家权利

1、选择是否接受相关工作委托;

2、获取开展相关工作所需的有关信息和材料;

3、独立开展相关工作,独立提出专家意见;

4、依法依约获取劳动报酬;

5、对协会节能众服务及专家库的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6、推荐其它优秀专家进入专家库。

(二)入库专家义务

1、接受专家库运行管理机构的管理;

2、认真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坚持客观中立原则,不得弄虚作假;

3、受托开展相关工作时,应按时保质完成工作;

4、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不得擅自披露在开展相关工作时获取的需保密信息;

5、不得以专家库专家名义为自身或者第三方谋取不正当利益;

6、及时填写和更新个人信息,记录反馈参加工作或活动的情况。

四、入库方式

专家征集采取“个人申请”和“定向邀请”两种方式。

(一)个人申请。鼓励符合入库条件的专家自愿报名,经协会内审,材料程序合规,即可进入专家库。

(二)定向邀请。湖北省节能协会可定向邀请优秀专家入库,经专家本人同意,并完成规定材料填写后,即可进入专家库。

五、入库程序

(一)入库有效时间:自入库之日起两年有效,到期由协会进行复核并办理再次入库。

(二)申请人按照所处领域(科研设计院校专家、企业咨询技术专家等)如实填报相应附件《专家库简历表》,并将本人电子照片、身份证电子版,一起e-mail至湖北省节能协会邮箱(见联系方式),申请报名入库。

(三)协会专家委员会将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并e-mail回复审核结果。

(四)申请人通过审核后,节能协会官方网站将予以公告;公告期后,申请人被正式录入协会专家库,并由协会颁发专家聘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屠隆/13037180101    联系邮箱:jstg@hbsjn.org.cn

 

附件:《专家简历表》

 

科研院校专家简历模板.docx

企业技术专家简历模板.docx

咨询(设计规划)专家简历模板.docx

 

湖北省节能协会

2019年6月10日